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股神"巴菲特在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乐意购买香港企业及股份;副总裁芒格(Charlie Munger)则指,中国管治香港的情况,就如巴郡营运其一般业务的情况相似。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首只人民币计价REIT(房地产信托基金)--汇贤产业信托(087001)首日挂牌出师不利,市场关注后续人民币股票的承接力;惟投资界认为,不能单以一只产品的短期股价表现论成败,最终仍需取决于定价,方能决定接棒的"人仔股"会否再受捧。

  3.据香港信报报道,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总裁拉玛斯瓦米(Muthukrishnan Ramaswami)在孟买出席国际交易所联会时称,"如果港交所向新交所提出并购,我们当然不会拒绝。与港交所合作,有助扩大我们的规模,同时,我们亦不介意担任次级伙伴,这完全视乎合作细节。"但他补充说,至今没有任何磋商。

  4.据香港明报报道,银行界消息人士透露,4月份香港人民币存款增长力度与2、3月份相若,增幅约一成,存款总额逼近5,000亿元人民币。

  5.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上海医药将于周五(6日)展开招股,市场消息指已敲定入场费2,626.2港元,集资最多约173亿港元,较重磅新股嘉能可本港集资额更高,为今年最重磅新股。

  6.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银香港(02388)副执行总裁王仕雄表示,若落实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FDI),将有助香港点心债(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更为迅速,料可带动400亿元人民币点心债的发行。

  7.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由行政总裁欧智华执掌后,正部署大举变革,经营支出料会被显着削减。 消息透露,集团环球资讯一体化平台"One HSBC"将进行大幅度整顿压缩,以降低未来维持这项基建的营运支出。

  8.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市场消息透露,早前考虑以"双币双股"方式(同时发行港元及人民币计价新股)上市的台资连锁超市企业大润发,已正式提交上市申请,为求尽快上市,该公司现只申请以传统的港元集资,计划集资额约78亿港元。

  9.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连港(02880)公布,以代价2.745亿元人民币,向大连市建设投资收购烟大轮渡17.5%股权,将以现金支付。收购预期于今年5月底完成。

  10.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人和商业(01387)表示,公司已获得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的批准,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开发及运营地下商业中心,为公司项目储备带来15万平方米立项批准面积。

  11.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橙天嘉禾 (01132)中国区副总裁赵海军日前透露,拟在中山建一座除深圳万象城店之外的另一家内地旗舰影城;又指正在筹备46家影院,未来3年计划新发展1,000块银幕,发展成为内地三大影院经营者之一。

  12.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燃气(00384)宣布,前任非执行董事Mark Douglas Gelinas自今年4月20日起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Mulham Al Jarf的替任董事。Gelinas为中燃股东Oman Oil的法务总监兼法律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