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拉登死讯震动全球金融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三大股指开盘走强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2日除部分假日休市外,多数上涨,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冲破万点大关,报10004.20点,涨幅为1.57%。

  Mizuho Investors Securities的资深策略师Masatoshi Sato预计日经指数近期将在10200点遇阻,他说,本·拉登死亡消息只是短线买进刺激因素,而随着日本假日的来临,投资者仍十分谨慎。

  北京时间5月2日21:30,美三大股指开盘走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43点,报12821.97点,涨幅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3点,报2881.77点,涨幅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0点,报1365.21点,涨幅0.12%。

  美元汇率小幅上扬

  美元对欧元及日元的汇率在拉登死讯传出后发生了小幅度上扬。但美元人气依旧低迷,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上周暗示,即使在债券购买计划于6月份到期后,短期内也不会收紧信贷。

  油价先跌后反弹

  5月2日,原油期货白天电子盘扩大了早盘跌势,近月合约日内最大跌幅逾2.5%。美国6月原油期货期货电子盘一度最多下滑至每桶110.82美元。但至晚间,随着买盘大量涌入,6月原油期货探低回升,大幅反弹,盘中一度翻红,甚至再度刷新前高至114.45美元/桶。截至北京时间21:50,Nymex6月原油期货报114.40美元/桶。

  市场人士称,油价下跌空间可能有限,因为本·拉登死亡可能加剧中亚地区的紧张局势,而且石油供应问题依然存在。

  金价下跌

  此外,现货黄金价格周一短暂跌至每盎司1,541美元下方,波动剧烈。与前收盘相比,现货金价已下跌近1.7%。白银更是11分钟内重挫12%。6月交货铜下跌0.5%至每磅4.1590美元。金银等贵金属日涨跌幅很少超过1%。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认为:本·拉登之死的消息影响可能会在本周末逐渐消退,目前的价格变动是一种下意识的反应。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拉登事件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并不大,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下跌是出于市场本身的技术调整,美元后市仍将以贬值为主。谭雅玲认为,拉登被击毙虽然是非常敏感的事件,但其对市场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谈不上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转折点。综合新华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