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邮中小盘中小市值股中淘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随着一季度业绩的密集披露,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个股因业绩变脸而频现集体杀跌,并牵连部分优质个股遭受“错杀”。统计显示,4月27日,创业板指几近全线尽墨,97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有82只下跌,跌幅超过3%的有23只,最终以942.54点收市并再刷新半年来新低。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季报一定程度上检验了中小盘股票的成长性。长远来看,中小盘个股的成长性不容忽视。经过此轮估值修正后的中小盘股,其目前估值已颇具吸引力,适合新基入场建仓。

  延续一贯较快的发行节奏,中邮基金旗下中邮中小盘基金在募集仅15个工作日后,将于本周五(5月6日)结束募集。该基金自面世以来以其在资产配置灵活和更广义、更宽泛的中小盘定义而备受关注。天相投顾首席基金分析师闻群分析,基金在市场轮回中具有超额收益获取能力。在目前尚未形成全面牛市条件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表现的持续性和深度没有办法得到保证,而部分中小盘风格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或许会逐步有所表现。因此,从中期来看,还是要考虑平衡中小盘风格基金品种的配置比例。在具体配置上,建议长期投资者重点关注对成长性行业配置较多的品种。

  回顾市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就经历了众多“黑天鹅”事件,对全球经济和股市带来或正面或负面的冲击:“其一,提高市场避险情绪,如朝鲜半岛冲突,其二,抬高大宗商品价格,如气候异常和中东战事以及政局动荡,其三,日本核泄漏危机造成资金在亚洲区域内重新分配,流向中国和香港。”在中邮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刘勇燕看来,这些事件都没有改变经济复苏震荡向上的趋势。她认为,“守望黑天鹅,精选板块和个股,稳健进取”是当前必要的良好投资心态。

  “一季度中小股票‘大浪淘沙’,主要是因为其中部分股票高估值和过于乐观的预期,而不是中小市值本身的原因。”基于对市场投资风格的判断,刘勇燕认为二季度正是在中小市值股票中淘金的时机。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因为周期股热炒之后市场风格反转的可能性正在上升;二是中小板部分公司一季报可能超预期,并让市场认同其脱颖而出的能力;三是从长期来看,在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中掘金仍是A股投资获取较高回报的最好方式之一。

  关于后市投资策略,刘勇燕指出,中邮基金下半年将在灵活中保持相对冷静的态度,进行一个相对均衡的配置。建仓时会对一些受价格推动及供需变化的行业,如水泥、太阳能、商业零售、医药,以及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未来发展的装备制造业进行重点关注。而在仓位控制上,就近期市场点位而言,如果建仓时的市场点位有一定下跌,就是有一个更好的建仓时机,仓位可能稍微激进一点,达到50%甚至更高;反之,基金则会采取相对谨慎一点的态度,主要去寻找一些更确定性的、跌出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