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低买白银作短线对冲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 黄国英

  假期人少,金融市场更易波动,上次复活节金银亚洲时间暴升,今次“五一”拉登被击毙,外围股市突破,另外白银期货加保证金,双重打击下急挫。

  就算主力炒港股,最好也有海外出击渠道以降低风险,否则假后复市,港股裂口开出,都可能面对颇大损失。不过,突发事件之后的应变,还是先要假设手上无货,不能单单为对冲而对冲。

  拉登之死,不值得市场如此亢奋,今时今日,根本无人会忧虑恐怖活动的风险,何况拉登只是一个icon,不会因为解决一个人,就从此天下太平,所以昨日的升势应该不能维持。决定了立场之后,就要因应手上持仓作部署,手持一大堆港股,不妨沽空海外期指,标普期指以至日经期指,尤其是后者,日圆在81水平,大部分日本企业都应该吃力。假如估计错误,外围强势持续,淡仓的损失,也可以靠假后港股高开来弥补。

  如果在香港做了淡仓,就惟有选择硬接一掌,博外围在香港开市前回落,反正没有海外出击渠道,持仓过夜早已预算了这样的风险。如果认为外围势如破竹,升完再升,当然要做对冲买入,但千万不能只为了心理上好过,追揸外围去平衡香港淡仓风险,两边齐输的机会其实甚大。

  自己的应变,则是趁低吸纳白银短炒,金银因为天下太平而受压,已经相当值博,何况加孖展保证金,震走一班实力较弱的短炒派,一下子跌5美元一安士,肯定是超卖。

  白银累计升幅如此庞大,加孖展额根本十分合理,正常炒家也不会用尽杠杆,必然缩注,这个措施心理影响大于实质。信贵金属主打用途是对抗通胀及弱美元,而不是恐怖活动的避难所,即是基本因素没有大变,自然要在低位接一接。昨日买贵金属对比沽空海外期指,亦是一个较佳对冲港股好仓的工具。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