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脱保费率被上调 保险到期不及时续保多花700多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泽玲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因为工作忙,忘记及时续保,武昌丁字桥的陈先生买车险时被告知,由于脱保3个月,不能享受费率折扣优惠,陈先生的保费比去年多交了700多元。

  据了解,陈先生的车险在春节前就到期,但年前年后工作非常繁忙,几次想去交保费,但都忘记了,直到五一前才抽空去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知陈先生,由于脱保时间较长,陈先生不能享受相应的折扣,按新车对待。

  “我是前年买的一辆北京现代,车价10万元,这2年几乎没出过险,去年买保险时打了7折,只交了4160元,今年忘记按时续保按有出险对待不打折,我交了4900元的保费,真是冤枉多交700多元。”陈先生抱怨道。

  记者了解到,车险一旦“过期”,在断档期“裸奔”的车辆出险后,车主不但得不到保险赔偿,还可能面临保费上浮。交强险过期的后果更严重,将面临扣分、扣车、罚款等处罚。各大保险公司普遍对“脱保”车区别对待:车辆“脱保”60天内,保险费率不会上浮;但是超过60天后,由于可能带来事后投保的道德风险,因此费率会上浮,有的保险公司参考新车投保处理,保费最多只能打9折,一些保险公司还规定“脱保”后再续保须重新验车。而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险种,按规定车辆没有交强险不能上路,交强险脱保的后果更严重,将面临来自交警部门的扣车、扣分、罚款等惩罚措施。

  太平保险理赔专家介绍,每年都有很多车主忘记按时续保,往往心存侥幸而“脱保”出行,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车辆“脱保”超过一定期限后,车主再次续保会出现费率上调等问题,此外,在脱保期间出险,还会面临理赔真空,车主一定要注意按时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