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小麦受旱面积已达1617万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河南全省小麦受旱面积已达到1617万亩,正处在抽穗扬花期的小麦再次遭遇旱情。

  综合媒体5月2日消息,受四月份以来持续少雨天气的影响,目前河南省正处在抽穗扬花期的小麦再次遭遇到严重的旱情。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小麦受旱面积已达1617万亩。

  四月份以来,河南省平均降水量仅为10.8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五成以上,加上气温偏高,土壤失墒加快,全省正处在抽穗扬花期的小麦再次遭遇到严重的旱情,全省小麦受旱面积已达到1617万亩。日前,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以抗旱为重点的麦田管理工作。

  从4月28日以来,全省已经浇地672万亩。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连续向各地下发通知,5月8日以前将具备灌溉条件的麦田普浇一遍。

  省农业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余卫东说,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仍然没有有效降水,当前全省抗旱形势非常严峻。

  据了解,全省小麦目前正处于抽穗扬花期,即将陆续进入决定小麦千粒重的关键时期既灌浆成熟期。当前在及时浇水、为小麦灌浆做准备的同时,还要注意科学灌溉。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