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拉登之死重创贵金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显而易见,拉登的死讯对美元的利好只是非常短暂的,其影响力也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这主要是因为他的死去并不会明显提振美国当前的就业和经济增长,也不会扭转美国财政的窘境,所以大家无需对此抱有太高的希望,因为这类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从盘面来看,市场总体上依旧维持着对美元极为不利的形势,尽管在美国ISM制造业指数的表现要好于市场预期的前提下,美元的跌势最终有所趋缓,但欧盟关于对于强势欧元的肯定态度以及欧元区央行对抵制通胀的决心也同样不容小视,所以在当前市场状况之下,美元中期的下跌格局很难在短时期内被打破。

  不过,美元的反弹是可以预期的,因为贵金属价格在受到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之后确实出现了大量的抛盘,这也表明该项事件对贵金属价格的不利影响较为显著,而此举也会或多或少的对美元汇率产生正面的推动作用,预计这会导致美元在本周五公布非农就业之前有望展开一波弱势反弹行情。从短线的角度来看,可以考虑参与做多,不过预计美元指数很难超越75整数关。根据目前市场走向来看美元指数短线可能会先去触及一下73.80附近,不过要是周五公布的非农最终没能给出良好表现的话,美元的反弹将随机结束并最终再度回到中期下跌通道之中。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高位回落并一度回到了1540一线,这一变化令其短线的上涨格局遭到了破坏,预计在短线做多信心受到打击的情况下,黄金价格极有可能出现惯性的下跌,建议关注1520一线的支撑。

  欧美(EURUSD):从月线图来看,上个月欧元的涨势明显加速并一度突破了1.4800的压制。不过由于上冲速度过快且短线贵金属下跌对其产生了不利的影响,预计短线会因此出现技术性回落。操作上可以继续持有中期的多头,但同时也可以考虑采用买入EURUSD看跌期权作为保护措施。

  美日(USDJPY):短线USDJPY依旧维持着较为平稳的下跌态势并触及了81.00这一中期重要多空分水岭。从技术上来看,USDJPY存在进一步下破的风险并极有可能触及80.10附近。

  澳美(AUDUSD):黄金的下跌应该会对澳元产生较为不利的影响,澳元也极有可能因此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从走势来看,由于没有站稳1.10整数关,短线展开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预计本周有望回落到1.0830一线,此外需要关注今天的澳联储利率决议。

  布伦特原油(OILs):拉登的死亡并不会改变当前原油价格的涨势,而布伦特原油也有望进一步向上挑战新高。考虑到,北非及中东可能因为拉登的死讯而出现新的不确定因素,因此原油价格有望在本周触及127上方。

  今日关注:

  12:30 澳联储利率决定

  22:30美国耐用消费品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