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第一拖拉机股份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受惠出售业务录收益及主业务增长,第一拖拉机股份集团上年度纯利按年急升1.2 倍至5.42 亿元人民币。期内营业收入101 亿元,按年增长13%。去年下半年,公司将旗下工机销售公司及建工公司售予母公司中国一拖,作价2.6 亿元,另外又合并上海强农的股份,共录得逾亿的出售附属公司收益,令其他收入增加1.6 倍至2.14 亿元。

  由于内地继续增加对农机购置的补贴,公司比重最大的农业机械业务去年增长17%,收入达80.1 亿元,占总营业额八成,其中大、中型拖拉机销量增长17.9%。至于第二大业务,包括柴油机等的动力机械的销售亦录得1.8%的增幅,至12.3 亿元。整体毛利率微增至14.4%。

  早前农业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2011 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预计中央财政在农业机械的补贴金额为175 亿元人民币,按中央投资拉动比例约为1∶3.30 计算,估计今年政府补贴将拉动农机需求达到760 亿元人民币。补贴机具种类包括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等12 大类46 个小类180 个品目机具。

  因应粮食供应紧张情况,市场传出中央即将推出农业机械以旧换新的财政补贴,以期提升粮食产量,集团作为内地最大农业机械龙头,加上“十二·五”计划中央继续推行强化扶农政策,未来几年仍有利需求,且基建持续,工程机械和路面机械的需求强烈,盈利仍可望保高持增长。股价近日走势向好,兼创上市后新高,现时各移动平均线顺势排列,加上周线图中,MACD 现“牛差”买入信号,有利股价完成整固后,再展升势,因此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10.40元(上日收市价:10.70元)

  目标价:12.00元

  支持位:9.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