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南方航空2011年首季基础表现坚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根据南航按照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业绩显示,于201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帐面纯利按年下跌13%至人民币12.36亿元,而公司于去年发行新股后股本基础扩大,导致每股盈利出现更大跌幅,按年下跌29%。基础表现方面,南航于2011年首季的经常性每股盈利实际上按年跃升69%至人民币0.12元,原因是该公司以人民币16亿元向其母公司出售于喷气发动机维修合资公司的全数50%股权而录得人民币11亿元的庞大特殊收益。

  分析及评论:南航于2010年录得纯利人民币57.95亿元,乃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我们相信该公司于2011年首季业绩造好,显示即使燃油价格上升,该公司仍能维持不俗的盈利能力,而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使汇兑收益增加,亦对盈利有所提振。

  营运统计数字方面,该公司的营业额按年跃升22%至人民币205亿元,主要动力来自总客运量及总货运量分别增长8%及27%。作为营运效益主要指标的客座率于2011年首季按年上升1.8个百分点至79.9%。

  尽管我们仍然预料在燃油价格上升下,南航2011年的经常性纯利按年下跌约20%,但有关数字仍是公司自1997年上市以来的第二最高全年盈利。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并把目标价调整至4.60元,相当于2011年预计企业价值对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的比率估值约6倍及市净率1.4倍。

  分析员:曹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