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越来越高贵依旧很多人在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一”假期,在山西太原五一广场的一家金店,黄金专柜前围满了选购的市民。来自山西兴县魏家滩镇的赵正平和朋友一边浏览着陈列的黄金饰品,一边说:“买黄金感觉更靠谱,也能保值。 ”他告诉记者,自己利用“五一”闲暇在太原的另一家金店已经花了3万元买了近80克的黄金饰品。

  假期三天,像赵正平这样在闲暇时间挑选黄金首饰、饰品的消费者为数不少。虽然金价扶摇直上,但是不少人“淘金”热情不减。“说现在金价一天一个价也不为过。 ”周大福黄金导购员王治远说,人们的购买热情并没有因黄金价格不断上涨而受到影响。记者看到,尽管这家店黄金标价每克419元,但是仍有不少市民挑选购买。“五一”假期,记者走访太原市多家金店了解到,绝大多数客流量较往日出现大幅增长。在柳巷商业街的一家金店,黄金首饰销售遍地开花,戒指、项链、手镯,每个黄金首饰专柜客流量都有明显增加。“客流是平时的3倍,销量也相应增加了不少。 ”戒指专柜销售员郭健娇告诉记者,“五一”假期黄金饰品热销一方面是高通胀下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是随着五月结婚旺季到来,黄金首饰需求出现增长。“假期的客流量确实很大。 ”该店保安陈先生说,店内供消费者免费饮用的矿泉水平时两天才能喝完一桶,但是现在离下班还有三四个小时,桶装水已所剩无几。

  一位正在挑选金项链的市民张晶告诉记者,年初黄金首饰每克350多元,没想到不到半年时间就已经突破400元。“大多数人都是买涨不买跌。 ”张晶说,现在黄金价格已经非常高了,虽然买入不是好时机,但是作为抗通胀“利器”自己还会首选黄金。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