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气不确定因素扭转大豆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五一”小长假期间,外盘CBOT大豆止跌回升。受此影响,5月3日国内大连大豆期货高开,主力1201合约开盘价4490点,脱离上周五4450点低位,但盘中上涨动能不足,震荡小幅滑落。分析认为,目前国际市场大豆供求关系偏空,但天气因素的不确定性令国际大豆价格获得支撑,操作上可以尝试逢低多单介入。

  国际市场方面,CBOT大豆期货29日收盘大涨3%,悉数收复了28日重挫的失地,5月2日温和收低,7月大豆期货收低1美分,报收于13.93美元/蒲式耳。此前天气预报暗示下周的种植进度将加快,这引发交易商进场做空。但气象预示下周后半周美国中西部或恢复降雨,促使交易商回补仓位。 私人天气预报机构Telvent DTN表示,中西部的东南部和三角洲大量的降雨可能导致本周发生洪灾,春耕活动将受到限制。

  市场消息方面,美国大豆出口需求不佳。截至2011年4月21日的一周内,2010/11市场年度美国大豆净销售量为 143,500 吨,比上周低了59%,比四周均值低了18%,2011/2012年度净销售量为 55,700 吨,比上周低了39%。

  南美方面,巴西大豆产量估值进一步被上调,此外,巴西大豆收割将近尾声,新豆即将入市令市场价格承压。巴西谷物分析机构Celeres周一称,上调巴西2010/11年度大豆产量预估至创纪录的7255万吨,高于4月初的7056万吨。报告中称,巴西大豆单产或将触及每公顷3.019吨,高于4月的每公顷2.936吨。截至4月29日当周,巴西大豆收割已完成95%,高于之前一周的91%。

  中国方面,近期大豆大豆采购速度放缓,因据报港口库存高企和压榨厂的供应处于合理水平,中国的大豆需求滞缓。据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China National Grain &Oil Information Center)的消息称,中国取消了一或两笔巴西的船货,因中国政府释放了食用油库存致国内供应充足,需求较低。不过中国商务部上调4月份大豆进口估值。中国商务部29日在其网站公布,中国4月大豆进口量预计将达到435万公吨,较当月初的预期上调,这一进口量将比上年高出3.8%,较3月份增加24%。

  总体而言,大豆市场消息偏空,南美大豆丰产且即将上市,令市场承压,CFTC持仓数据显示基金持续减持多头,令市场前景较淡。不过正值春耕季节,天气的不确定因素有可能成为市场炒作的诱因。操作上,大豆逢4400-4600点区间低点可尝试多单介入,但宜获利快出,长线多单仍不具备基础。

  (袁金金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