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中国建材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截至去年底止年度,中国建材集团全年纯利33.69 亿元,按年增长43.23%,营业收入519.88 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56.13%;毛利增72.46%至112.09 亿元。期内,水泥业务营业收入379.53 亿元,毛利按年增68.8%,毛利率由21%升至23.1%。

  中央已决定今年增建保障房1,000 万套,加上各项基建工程上马,以及落实建材下乡,今年水泥及建材需求必增。另一方面,中央决心淘汰落后的水泥产能,也限制新增产能,随着《水泥行业准入条件》正式实施,将进一步抑制产能增加和避免重复建设,更鼓励业内兼并重组。中建材是淮海经济区及东南经济区最大的水泥商,在兼并过程中受惠。

  中国建材近年并购注资积极,目前已拥有2.03 亿吨水泥产能,集团计划至“十二·五”末增至3 亿吨,而目标最迟于明年上半年就会完成,集团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根据中国建材制定的“十二·五”规划目标,不仅水泥产能将新增1 亿吨,且水泥业务中的商业混凝土、水泥制品业务的收入将提升占比至50%。

  水泥板块近期走势跑赢大市,其中,中建材股价升抵我们早前推介目标价32.50 元(除净前),内地次季水泥需求回升,有利水泥价格续攀升,同时利好股价完成整固后重展升势,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15.80元(上日收市价:16.36元)

  目标价:17.50元

  支持位:14.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