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荷兰国际考虑出售澳洲网上银行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正在考虑出售旗下的澳洲网上银行业务。

  据悉,荷兰国际正在仔细研究渣打银行等银行的收购意向。该集团还可能考虑出售亚洲的部分商业银行业务。

  据官网显示,荷兰国际旗下的澳洲网银业务ING Direct通过网络和电话向客户提供银行服务。该部门目前拥有约140万客户。截止去年12月底,该部门拥有178亿欧元(合263亿美元)的储蓄存款和279亿欧元的房产抵押贷款。荷兰国际还在12个亚洲国家开展商业银行业务。

  荷兰国际集团曾在金融危机期间被迫接受政府援助。作为获得欧盟对其援助计划的批准条件之一,该集团曾同意出售旗下的保险业务和美国网银业务。该集团计划到2014年将2008年时的债务水平削减约45%。

  荷兰国际、渣打银行及ING Direct均拒绝就此置评。(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