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阿达尼或20亿美元购澳煤炭码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阿达尼集团公司竞标得胜,或以18.5亿澳元,折合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澳大利亚艾博特角煤炭码头,将于今天宣布。

  综合媒体5月3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阿达尼集团公司(Adani Enterprises)同意以18.5亿澳元,折合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艾博特角(Abbot Point)煤炭码头,并有望于今天宣布。

  昆士兰州政府正进行基础设施私有化的相关计划,涉及资产价格达150亿澳元,其中包括出售艾博特角煤炭码头。知情人士表示,阿达尼集团公司最后一刻与澳大利亚矿业巨头Nathan Tinkler进行竞争,阿达尼集团公司最后胜出。

  消息人士称,阿达尼集团将艾博特角煤炭码头估价18.5亿澳元。渣打银行为阿达尼集团竞标进行相关债务安排。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正担任Tinkler竞标的咨询机构,美林美银为昆士兰州政府提供相关建议。

  2010年8月阿达尼以27亿美元澳大利亚Linc Energy公司的Gaililee煤炭项目,如果此次收购能成功达成协议的话,将是自去年印度公司收购澳大利亚资产的又一大额交易。

  阿达尼集团公司和澳大利亚矿业巨头Nathan Tinkler未能联系到,无法做出评论。昆士兰政府发言人未予置评。

  消息人士称,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曾为Tinkler旗下国际港口及物流公司进行相关债务安排,香港的一家对冲基金Noon Day对居间债务投资了2亿澳元。

  艾博特角煤炭码头位于北昆士兰,为鲍文盆地(Bowen Basin)的三个煤矿提供服务。该地区的产能正在进行扩张,产量将由每年2100万吨增加至年产5000万吨煤。

  昆士兰州政府已经通过出售布里斯班港(Port of Brisbane)筹集了63亿美元的资产,以及通过澳大利亚昆士兰铁路公司(QR National)煤运货运业务私有化筹集了4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 Patners公司以及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也曾参与竞标。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