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美制造业疲软 LME期铜3日亚市跌至两周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美制造业数据显示扩张速度进一步放慢、引发需求担忧,LME期铜3日亚洲电子盘连续第四日走跌,跌至两周新低,此外,拉登死讯推高美元也打压商品市场。

  综合媒体5月3日报道,经过了两个交易日的休市之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3日亚洲电子盘下跌至两周最低,这是由于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和美国的制造业扩张速度进一步放慢,提升了市场对需求强度的担忧。

  LME 3个月期铜3日亚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北京时间9:47,该合约跌至9,290.25美元/吨,此前跌幅一度多达1.1%,至9,219.75美元/吨,触及4月18日以来最低价。随着美元的反弹,期镍和期锡也与原油等其他商品一道走跌。伦敦金融市场在4月29日和5月2日休市。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3月的53.4跌至52.9,提升了人们对于政府抑制通胀的措施正在拉低经济增长的担忧。此外,美国4月制造业也从3月的61.2下降至60.4。中国和美国是两个最大的铜使用国。

  分析师表示,中美制造业数据正在打压市场情绪,其结果也似乎表明,在传统的季节性强劲增长期间,中国需求恰好没有像多数人期待的那样强劲。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 7月期铜损失一度高达0.9%。该合约2日触及了近七周最低水平。 上海期货交易所7月期铜变化不大,报69,270元人民币(10,659美元)吨,该合约于4月29日跌至七周最低。

  随着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反弹,原油和黄金期货连续第二日走跌,因市场担心美军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将引发报复性袭击事件。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