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东方航空用油成本过高 维持中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陈欢瑜

  2010 年盈利符合市场预期。受益于国内经济的高速增长、收购上航、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东航(00670HK)的客货运都得到迅速提升。由于客货运需求增长远快于运力供给,因此载运率和票价收益率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由于油价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增长比较温和,并没让公司运营成本增长过快。因此,10 年EBITDAR 和经营利润率同比分别提高9.8 和14 个百分点。

  我们下调公司11 年的EPS 的预测25%。11 年1 季度的客货运增速放缓比我们预期快,同时京沪高铁的竣工计划从12 年底提前到11 年中,相信公司的客货运增长将比我们之前预期慢。而且,因为油价增长快于预期,包括了燃油附加费的每收费客公里收益的增长预计比经营成本增长慢,利润率比预期低。因此我们下调了公司11 年的EPS 预测25%

  下调目标价到4.00 港元和维持评级为“中性”。现在公司的估值低于与全球行业水平,而且也处于其历史比较低的水平。这主要是反映了燃油价格增长高于预期,高增长的无形资产摊销成本和京沪高铁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目标价到4.00 港元,相当于13.4 倍11 年PE,9.8 倍12 年PB,1.7 倍的11 年PB 和1.3 倍的12 年PB。维持评级为“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