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不容乐观 沪锌续演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期锌5月3日早盘续演弱势,主力1106合约以17,350元/吨开盘,收至17,235元/吨,下跌95元,成交量241,400手,持仓量235,224手。周一伦敦金属市场仍处于休市阶段。目前,锌市基本面的疲软局面没有改变,LME锌库存总量为1995年以来最高,库存大幅上涨将会继续抑制锌价。周日公布的调查表明4月中国制造业增长放缓,显示中国政府紧缩措施对经济起到了超出预期的抑制效果。技术面上,沪锌有望再次下探17000点的支撑,投资者可依赖5日均线进入做空,17500点设置止损。

  美国政府在北京时间2日确认,“基地”组织头号头目乌萨马本拉登被击毙。受此消息影响,当日亚太及欧洲股市早盘均温和上扬,美国股指期货则跳涨近1%。上周接连走出颓势的美元也随之大涨,脱离三年低位,带动美国国债及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下挫。

  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3月份61.2下滑至60.4,表明制造业扩张速度有所放缓,市场预期当月PMI指数为60.4;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份美国建筑支出环比增长1.4%至折合年率7689亿美元,增幅超出市场预期的0.4%,过去两个月美国房产业数据整体表现疲弱。

  国内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9%,环比回落0.5%。数据显示,反映内需的新订单指数下降1.4%至53.8%。一般来说,新订单指数在每年三四月份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但今年4月份不升反降,显示出需求的明显回落,且与居住出行密切相关的行业新订单回落尤为明显。

  据悉,镀锌行业旺季不旺,企业普遍反映订单数量不及预期。生产镀锌管板、镀锌钢筋、彩涂板等企业表示,锌最大的用武之地:房地产、汽车行业需求不旺,对行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为了整个经济和金融体系稳健运行,中国严控房价,其效果终于在今年年初取得初步成效,而楼市回归理性的同时,也正意味着房地产开发商将放缓拿地,侧面打压了锌市场消费动力。 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