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昨天短时重挫12% 纸白银账户瞬间翻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节前上海金交所发文,将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5%调整为16%,涨跌停板维持8%水平不变,意在“防范节假日期间的市场风险”。昨日,市场风险果然来了,伴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被美国军方击毙,美元指数走强,国际金银价格则大幅下挫。其中,4月份涨幅高达30%的贵金属白银,更是戏剧性地在昨日午间11分钟内重挫12%,可谓栽了个大跟头。

  这个“大跟头”体现在国内纸白银投资者“丝丝”(网友名)的账户里,则是让她的账户从放假前的盈利2000多元变成了亏损2000多元。“休完假回来一看,看着白银‘瀑布’跌得心惊胆颤,还不如节前清仓呢!”她说:“炒白银半年多,这次暴跌无异于几年前的股市‘5·30’,让人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实际上,在4月下旬,白银价格已经出现过一轮下跌。今年以来,白银涨幅已经高达80%,仅4月就有近30%的巨额涨幅,成为贵金属交易品种中的明星,令不少投资者疯狂追捧。许多人纷纷开户加入炒银队伍,期望从这一低门槛贵金属交易渠道中“掘金”。由于对交易规则并不熟悉,加之年内白银价格一路飙升,纸白银单方看多的弊端被许多投资者忽视。

  市场累积的风险让人担忧,早在十来天前,长沙一位理财师就给出了“纸白银先观望,延期交易则做空”的建议。同时,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贵金属价格受到国际、国内多方面因素影响,比股市更易“瞬间翻脸”。例如,前期白银价格受到提振,除了有贵金属“硬通货”、中东动乱避险资金青睐等因素外,还有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下美元持续疲软的助推,不过伴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向,贵金属价格亦有相应的涨跌。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操作白银还需密切关注美元走势以及非农、就业等一系列关键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