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元弱势减缓 有望开始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元昨日触及3年的低点后反弹,非美货币纷纷冲高回落,美元指数在连续的多个交易中表现相对平稳,虽然依旧弱势,但下跌幅度和之前相比有明显的减缓,美元指数目前呈现弱势盘整走势,美元在触及72.72之后距离历史低位70.68已近在咫尺,目前虽市场依旧看空美元,但美元即使弱势跌幅可能也相对十分有限了,美元有望开始筑底,而且筑底的时间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昨日公布的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自61.2降至60.4,但略高于预期的60.2,其中就业指数微降,继续传递参差不齐的信号。目前市场的焦点仍集中在美联储的宽松的货币政策上,之一举措目前还没有改变的迹象。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昨日表示,欧元强势主要是因为美元疲弱,欧元近期的强劲势头并未引起我们的忧虑,因为欧元的强势主要是由于美元过于弱势所引起,就目前而言,强势欧元不会对欧元区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也不会使得通胀预期出现抬头,但对于目前欧元区通胀形势,容克的看法并不乐观,他指出,欧元区通胀状况的发展有些令人担忧,欧盟必须对欧元区面临困难的国家提供支持,比如葡萄牙,但与此同时,申请救助的国家也必须自行努力。容克称,欧元区将在5月中旬之前推出解决葡萄牙问题的全面方案。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昨日周一表示,通胀问题是欧元区面临的头等挑战,因目前欧元区通胀前景风险仍趋于上行。欧元区将进一步从全球复苏中受益,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风险大致均衡,但不能忽略的是经济增长的同时通胀前景风险也趋于上行,目前正在展开的复苏可能导致更大的国内物价压力。英国央行行长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金恩昨日表示,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之路上依然存在诸多风险。欧元区经济复苏依然面临诸多风险,比如欧元区周边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就是其中一个主要威胁。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等其他央行已加息息或加息预期逐步升温,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加息,可见目前通货膨胀的压力逐步攀升。强劲的制造业数据令欧洲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加大,美联储的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美元的收益率吸引力在逐步下降,这也是近期市场不断放弃美元的主要原因之一。欧洲央行月度政策会议将在周四举行,且美国将在周五公布月度就业报告,但因美联储坚持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利率在低位,就业数据必须十分强劲才能令美联储大幅调整对经济评估的可能。

  今日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840做空

  止损:1.4880

  目标:1.4750

  英镑兑美元:1.6665做空

  止损:1.6700

  目标:1.6570

  澳元兑美元:1.0940做空

  止损:1.0980

  目标:1.0850

  美元兑瑞郎:0.8640做多

  止损:0.8615

  目标:0.8730

  美元兑加元:0.9460做多

  止损:0.9430

  目标:0.9540

  美元兑日元:81.00做多

  止损:80.60

  目标:81.80

  黄金:1558做空

  止损:1562 目标: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