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工机械:收入增长略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相投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 张雷

  2011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22亿元,同比增长74.9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18亿元,同比增长80.88%。基本每股收益0.49元。

  收入增长略超预期。公司一季度的收入增长略超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需求高速增长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去年旺盛的下游需求的惯性延续,“四万亿”计划有相当部分工程尚未完工,高铁建设规模仍处于高位;二是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年,客户对固定资产投资持乐观态度,而保障房和水利水电规划给予了有力的背书;三是今年行业普遍营销力度较大,提升了客户的购买热情。

  毛利率环比下滑。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73%,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上一年0.96个百分点,较四季度下滑4.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钢价上涨以及采取灵活的销售策略是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2011年的总体将面临成本上涨的压力,公司能否持续创新推进高毛利的产品将是毛利率能否维持稳定的关键。

  期间费用率基本维持稳定。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7.7%,较上一年略微上升了0.1个百分点,就单季而言是较好的水平。公司推动精细化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信息平台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的推进,公司管理水平仍有向上提升空间,费用率有望稳中有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2元、2.63元和3.24元,按照4月28日的收盘价25.41元计算,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13倍、10倍和8倍,估值较低,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风险;2)原材料价格上升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