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拉登之死诱发贵金属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政府宣布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被击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持续低迷的美元,但更重要的是,在一些投资者眼里,象征着对恐怖主义的胜利,对国际社会随时可能造成重大突发风险事件的毒瘤被摘除,虽然事实并非如此,未来仍旧扑朔迷离,但该事件还是成为诱发贵金属于昨日开盘出现暴跌的导火索。

  昨日早间开盘贵金属报价迅速下落,待走势缓和,黄金重挫350余点,而最为疯狂的当属白银,从接近48.00美元每盎司到录下当日最低点42.40,在开盘短短数分钟内暴跌了超过10%。实际上拉登之死对目前全球金融市场意义,是达不到如此程度的,贵金属的疯狂表现并非外因,而是前期暴涨积累了太多了获利盘,他们时刻保持着警惕,准备抛售。这就像吹起了一个巨大的泡沫,而拉登的死讯正是刺破泡沫的针。但从全球金融环境看,贵金属的上涨轨迹并未被扭转,其原因在于目前以美国为首的主要流通货币发行国家,仍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复苏,使得贵金属成为货币保值主要选择之一。

  准确的说拉登之死的意义,在美国政界意义非凡,在2012的新一届大选中,这无疑为奥巴马政府增加了连任的砝码。但拉登之死还不足以说明恐怖主义的瓦解,甚至触发基地组织实施报复,因此对于全球金融安全来说,似乎并没有多大的意义,经过剧烈震荡之后,贵金属回归性地上涨可期。

  挂单策略

  做多:

  黄金1530,止损1524,目标1546;

  欧美1.4750,止损1.4690,目标1.4880;

  英镑1.6550,止损1.6490,目标1.6680;

  澳美1.0830,止损1.0770,目标1.0940;

  做空:

  美加0.9540,止损0.9600,目标0.9410;

  美日81.80,止损82.30,目标,80.70;

  美瑞0.8730,止损0.8780,目标0.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