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亚达A:公司利润突飞猛进 业绩表现超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相投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 邓文光

  公司业绩基本情况:201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亿元,同比增长50.27%;营业利润0.47亿元,同比增长84.4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81.51%,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业绩表现好于我们的预期。

  营业收入增长显著,综合毛利率略有上升:2011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27%,净增2.05亿元,系公司渠道拓展及门店升级建设顺利进行从而提高了各项销售收入。综合毛利率有所提升,同比上涨2.48个百分点至32.06%。营业外收入同比也增长310.37%至55.39万元。

  短期借款大幅减少,短期负债下降明显:公司因使用自有资金归还贷款1.81亿元,使财务负担大幅降低,公司流动负债减少15.85%,净资产增加1.39%。

  拓展名表销售渠道建设,提高飞亚达表技术水平:在世界名表销售方面,公司以渠道建设为主,积极推广旗下亨吉利世界名表连锁店的网点建设,公司通过加强对现有零售网点的店面优化升级和店内名表品牌的扩充,很好地提升了店面形象,同时公司通过各种媒体、高端VIP沙龙、开幕典礼、主题展示等活动深化亨吉利品牌的知名度,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消费群体。

  公司对飞亚达表主要以产品质量来竞争市场份额,飞亚达表的各种技术水平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我们认为,如今人们对奢侈品的消费需求日益高涨,特别是对名表需求,市场需求将推动公司业绩的积极释放,加上公司渠道建设的不断完善,公司在未来3年将以收入年增30%,利润年增40%的速度发展,投资价值可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可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39元、0.52元和0.68元,按4月27日的收盘价12.68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倍、25倍和19倍。对比商业板块2011年整体25倍的预测市盈率,目前公司估值略高于板块预期,考虑到公司强劲的发展动力,仍然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因渠道拓展及品牌推广的缘故,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负值,同比减少300%,应注意公司资金周转的效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