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钻石价格继续走高 中印钻石需求增2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印度时报》今晨报道称,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支撑下,国际市场钻石价格将继续上涨。

  印度信用评级机构CRISIL指出,中国和印度钻石消费的增长将在中期内支撑钻石的价格。此外,美国市场将得到恢复,而钻石生产将勉强满足需求。

  CRISIL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和印度市场正处于转折点,在长期将出现消费者对钻石首饰需求的结构性变化,导致需求的强劲增长。

  2010年,中印钻石市场增长了25%,占到全球钻石首饰需求的20%。而在2008年,这一份额只有12%。

  CRISIL预计,尽管短期而言价格会有所波动,但由于生产商对供应的谨慎政策和消费需求的增长,中期而言国际钻石价格将维持坚挺。

  在过去50年中,1克拉LC级裸钻的出货价格已经从2700美元上涨到2.5万美元。

  编译/记者 杨铮 尹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