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两市现普涨格局 沪指探底回升涨0.71%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股市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早盘沪指围绕2900点反复争夺。中小盘股表现活跃,上周五表现强劲的电力板块一度快速拉升,点燃市场做多热情,带动个股纷纷走强,有色金属、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弱势调整。午后,两市股指震荡走高,各板块走势较为活跃,市场现普涨格局,仅少数板块飘绿。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932.19点,涨20.68点,涨幅0.71%,成交1041亿元;深成指报12423.46点,涨110.47点,涨幅0.90%,成交650亿元。

  在盘面上,水泥、化纤、化工、路桥、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及有色金属板块逆市走低。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后市展望

  中信证券:在经历快速下跌之后,预计短期市场将呈现震荡走势,对未来两个月仍持谨慎态度,市场未来演变还需静观事件和时间的演化。简言之,短期我们难以看到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而将更多看到偏负面因素对市场的影响,例如4月份PMI数据低于预期可能放大对经济增速阶段下滑的担忧,但决策层则可能认为经济增速有保底而将加大调控力度,同时一季报业绩低于预期又增加了市场对业绩的忧虑。

  中原证券:在当前宏观经济持续紧缩的大环境下、通胀预期回落之前,宏观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我们认为A股市场缩量整理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投资者需要提防宏观政策的进一步收紧,以及不断提升的巨额融资可能会给A 股市场带来的调整压力,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国信证券:对于市场趋势的判断,我们认为下调的空间有限,(1)从目前看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为24%。沪深300的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为12倍,静态的是14倍,一季报增速放缓但是仍有20%的增速。(2)5月份的通胀水平可能低于预期。市场的风险来自于美元继续走低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输入性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