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期货涨跌不一 白糖大幅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商品期货5月3日涨跌互现,白糖期货大幅下跌,钢材期货小幅走高。业内人士指出,在控制通胀预期的背景下,商品走势开始按照各自基本面分化,短期将维持调整走势。

  五一期间公布的中美制造业数据显示制造业增速进一步放慢,引发大宗商品需求的担忧。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4月PMI指数为52.9%,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PMI指数经过上月短暂回升后,延续了3月份之前PMI连续三个月回落的走势,中国经济增速仍有下降的可能,特别是需求增长减慢导致库存调整,并引起经济增速下降的可能性增加。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PMI指数从3月份的61.2滑落至60.4,表明美国制造业增速略有放缓,但并没有预期那样严重。

  白糖期货大跌,国内外食糖市场的格局分化。国外由前期的供不应求,逐步转为供需平衡,甚至供过于求,而国内减产已成定局,供需依然紧张。印度产糖获得丰收,预计产量达到2450-2500万吨,高于国内总消费量2200,除去国内补库存需要,约100-250万吨可用于出口,从而结束了连续2年进口糖的历史,重新回归糖出口国之列,大大缓解了国际糖市的紧张格局。在国外增产消息频传的背景下,国际糖价的走低幅度远远大于国内。

  钢材期货走强,限电减产已被看作钢市的利好因素。国内建筑钢市在进入“五一”假期前大幅上行,华东地区吨价一周上涨了80元至120元,华南地区更是上涨200元左右。国内部分地区传出限电的消息,钢厂将会首当其冲,这加深了市场对后期到货资源减少的预期。

  橡胶未能展开反弹,即使原油价格保持在110美元之上。有迹象表明,日本汽车产量的回升依旧缓慢,将削减大量的橡胶需求,而中国汽车市场也未能延续上一年度的强劲表现。当前正是橡胶逐步恢复大面积开割的时期,库存持有者开始寻求买家,交易却依然清淡。橡胶市场还是缺乏有力的支撑元素。

  大豆持续回落,近期国内大豆采购速度放缓,因据报港口库存高企和压榨厂的供应处于合理水平。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称,中国取消了一或两笔巴西的船货,因中国政府释放了食用油库存致国内供应充足,需求较低。不过中国商务部上调4月份大豆进口估值,中国4月大豆进口量预计将达到435万公吨,较当月初的预期上调,这一进口量将比上年高出3.8%,较3月份增加24%。

  (吴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