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坚定不移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家宝 “五一”节到保障性住房 建设工地看望工人,强调保障房建设要讲规模讲质量讲配套

  据新华社电 5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看望节日里仍坚守岗位的建筑工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上午10时,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陪同下,来到北京朝阳区王四营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工地。王四营保障性住房项目是北京地区在建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建筑规模达64万平方米,有限价房、公租房、廉租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7160套。

  “十二五”期间,北京计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温家宝说,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把这个问题当成关系民生的大事来抓,想尽各种办法加大 投入,保证用地,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这种做法值得肯定。

  温家宝说,我今天之所以到保障性住房工地来,就是因为中央十分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央提出要保持房地产价格基本稳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把一些地区过高的房价降下来、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特别关注困难群体和中低收入家庭,使他们住得起房子、租得起房子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

  温家宝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要讲规模,讲质量,讲配套。所谓规模,就是说保障性住房要在住宅建设中占一定比例,全国的目标是20%,北京提出要超过20%甚至达到30%。所谓配套,就是户型要多种多样,户型虽小但功能齐全;注意设施配套,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