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政府将严打逃税以挽救债务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希腊政府将对税收体系进行根本性重组,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行为,并将公布大规模逃税者名单,此举将为政府带来逾120亿欧元的收入。

  综合媒体5月3日报道,希腊政府计划严厉打击逃税行为,将公布大规模逃税者名单。

  市场目前认为希腊进行债务重组是不可避免的,希腊当局计划通过重组税收体系,增加收入逾120亿欧元(180亿美元)。

  希腊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基于国际顾问的支持,将从根本上重组税收征管体系。该部门称,国家税务办公室网络将进行战略性重组,减少并加强税务办公室,这些办公室每月都将接受检查,并对表现不佳者进行明确制裁。

  希腊政府对于未全额支付税收的行为发出明确警告,计划通过严厉惩罚大规模逃税的行为做到罚一儆百。

  政府将与海外银行合作,将共享疑似在海外隐藏资金逃税的希腊国民的个人信息。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称政府与瑞士当局讨论了希腊国民在瑞士存款的监督问题,预计将达成一项与英国-瑞士协议相类似的协议。

  打击逃税行为的其它措施包括,设立税务稽查快艇部门,以及任命一位前高级检察官协助征税工作。一项允许公布大规模逃税个人的详细信息的立法修订案被通过后,政府还将会公布有高额欠款的纳税人名单。

  债务监察官曾警告希腊需改善自己的税收体系,以结束对救援方案产生威胁的财政收入不力状况。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