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期货:沪铜弱势震荡格局中突破无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评述】今日沪铜合约1107开盘69350元/吨,收于69000,收盘价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10元,跌幅0.3%,持仓量193372手,成交量149720手。

  【基本面】 5月2日,美国官方证实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提振美元走强, 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会伴随着美元的走强而下行。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周五在月度报告中称,2011年1月全球精炼铜产量缺口为2万吨,去年同期为过剩8.6万吨。ICSG称,1月全球精炼铜消费量达164.1万吨,产量为162.1万吨。

  周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增长放缓,显示中国政府的紧缩措施对经济起到了超出预期的抑制效果。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52.9,远不及市场预估的升至54,3月指数为53.4;

  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库存连续第六周减少,至2月中以来最低位。尽管接受调查的仓库铜库存稳步下降,但渣打银行警告称,4月中国保税仓库的铜库存仍然上升。上海保税仓库的铜库存保持在65万吨左右,相当于中国四周铜消耗量,并高于20万吨的过去三年均值。

  【操作建议】 今日市场高开低走,微幅震荡,持仓量增加的同时成交量减少,市场今日仍偏空,不过参与度有所增加,今日多次跌破69000,后市仍密切关注这一关键点位的支撑,区间波动68500-71500,建议空单谨慎持有或轻仓观望。

  北方期货分析师:杨金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