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反弹动力较大 前期趋势性空单轻仓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平淡开盘,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932.19点,涨20.68点,涨幅0.71%,成交1042亿元;深成指报12423.46点,涨110.47点,涨幅0.90%,成交650.9亿元。期指跳空高开于3200之上,跳水回升,主力合约收涨0.54%于3210.4。

  海外市场:巴菲特说,几十年前,每盎司黄金的价格曾经与伯克希尔的股价相差无几,而眼下,金价要赶上伯克希尔的A股股价还差很多。他暗示,黄金价格可能存在某种泡沫。巴菲特说,购买任何不能用于生产的资产,都只能是赌博,买家总是期望会有人出更高的价钱接盘。

  国际动态:美国政府在北京时间2日确认,“基地”组织头号头目乌萨马·本·拉丹被击毙。受此消息影响,当日亚太及欧洲股市早盘均温和上扬,美国股指期货则跳涨近1%。上周接连走出颓势的美元也随之大涨,脱离三年低位,带动美国国债及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下挫。

  债务危机的阴霾笼罩欧美,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更让欧美经济前景再次增添不确定性。不过,在亮眼的企业财报“护航”下,欧美股市再攀阶段新高。

  宏观消息:温家宝说,我今天之所以到保障性住房工地来,就是因为中央十分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央提出要保持房地产价格基本稳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把一些地区过高的房价降下来、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特别关注困难群体和中低收入家庭,使他们住得起房子、租得起房子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温家宝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要讲规模,讲质量,讲配套。

  行业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日前发布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9%,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CFLP表示,PMI指数经过3月份的短暂回升后,再次延续回落势头,显示出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处在适度回调过程之中。

  盘面上看:延续上周五反弹创业板、中小板个股上午盘中整体走势强于沪市;权重股盘初走弱,拖累大盘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关口。板块多数飘绿,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该板块指数跌逾1.5%;金融板块下跌明显,北京银行领跌金融股;地产等板块均下跌; 煤炭板块早盘走弱,个股普遍下跌。

  操作建议:基于宏观政策面,资金面,估值面与技术指标的综合分析,上证指数与股指主力合约均处于一轮上涨周期之内,货币调控政策已经进入下半场,频繁的加息与提准的边际效用逐步递减,调控政策的延时性正在逐步在市场中体现。今日期指跳空高开于3200之上,跳水回升,反弹动力较大,3200被突破,建议前期趋势性空单轻仓持有,及时止损,不宜追空。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