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金价小幅回落 关注10日均线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上,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52.9,较3月份下降0.5,不及市场预期的54.0。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4月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0.4,较3月份下降0.8。

  西班牙第一季度失业率创下自1997年以来的季度新高,上升至21.3%,失业率位居欧洲首位。西班牙就业市场进一步恶化,且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至3.5%,威胁到西班牙经济复苏的步伐。市场始终对欧洲债务危机感到担忧,从而对黄金价格构成强大的支撑作用。

  在日本,政府周一通过一项4万亿日元(500亿美元)紧急预算案,这将是日本60年来最大规模公共建设支出的头期款。这些措施可能让已债务沉重的日本经济更加不堪重负。

  昨日,受基地组织领导本。拉登被击毙因素影响,市场正面情绪得到提振,纽约金价创出1574美元新高后,开始震荡回落,全天跌幅0.54%。截止上周二,CFTC黄金总持仓530132手,其中,基金多头持仓260607,较上周减少13601手;基金净持仓201266手,较上周减少13660手。基金在高位有小幅减仓的迹象。

  今日沪金主力1112合约早盘低开,盘中一度冲高至318.30元后,震荡回落收跌,收盘价报317.15元,全天跌幅0.14%。持仓量增加2946手,至52540手。目前,持仓量已经处在高位,说明近期资金一直在持续流入黄金期货市场。

  评论:

  基金持仓方面:截止5月2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黄金持有量为1229.64266吨,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操作上,建议中线继续看多黄金价格走势。鉴于黄金价格近期连续创出新高,短线已经严重超买,基金也有小幅减仓的迹象,因此,短时间内金价可能继续小幅回落。以10日均线1525美元为支撑,不破则仍可看高一线。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