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一重:短期业绩将触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银国际 史祺

  中国一重2010年净利润同比下滑34%至7.9亿人民币,收入同比下滑6%至85.9亿人民币。由于2010年公司业务结构的调整,冶金设备的毛利率大幅下滑,因此公司的毛利率出现了4.7个百分点的下降。公司的经营利润率同比下降了大约6.4个百分点,公司的净利润率同比下滑了3.8个百分点。我们认为短期业绩会出现触底反弹,因此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下调至5.88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从2010年盈利的角度来看,冶金设备收入严重下滑,而核能设备还无法弥补,但是我们相信2011和2012年冶金设备的增长将超过之前的预期。

  公司2010年新签订单为164亿元,同比增长73.5%;其中冶金订单约98亿元,增长492%,钢铁行业上大压小的产业政策拉动了设备的更新换代需求;重型石化容器订单为22亿元,增长83%。

  我们预计2011年的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销售额达到108亿元,预计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4%,净利润达到11亿元,每股收益0.17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公司属于重型机械行业,主要为冶金、石化、电力等行业提供重型装备,是国家基础工业的上游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

  估值:

  我们估计公司今后两年的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基于28倍2012年预期市盈率,我们将中国一重的目标价从6.36元人民币下调至5.88元人民币,维持公司“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