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城南中小户型为首选 婚房购买支撑刚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李博海) “从目前的销售统计来看,绝大多数购房者都是买‘婚房’。”这是日前记者在一个房产专题研讨会上听到我市多家房企相关负责人的普遍说法。

  九成以上结婚人选择买房

  据悉,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日前专门就婚房需求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目前的调控背景下,对于结婚选择买房的人群占到94%,是目前楼市刚性需求的绝对主力。

  “这一调查结果与我们在销售中掌握的情况比较一致。”对于这一调查结果一位房企人士说,这也就说明了在现有的楼市低迷时期里,婚房需求已经成了最为稳定的刚性需求。

  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九成的婚房购买者会选择在本年里买房,而选择先作观望的只占到总调查人群的10%。可以看出限购令对于婚房需求影响相对较小。

  中小户型为婚房首选

  婚房购买人群绝大多数都是首次置业者,而且为自住型需求。在区域选择方面,那些交通方便、配套成熟、距离上班地点较近,居住成本相对比较低的区域成为大多数婚房置业者的首要考虑因素。调查发现在各城区中,城南成为各婚房置业者最理想区域,占到31%,其次为城北及高新,比例分别为20%及17%。

  由于此类人群正处于事业的起步阶段,在经济能力方面相对较弱,选择中小户型一方面可以满足居住需求,同时可以减少首付款降低置业门槛,也为日后的还贷减轻了压力。

  调查也发现50~70㎡的中小户型为婚房的首选,占到总人群的36%;其次为70~90㎡区间段所占比例为30%。

  周边配套成关注热点

  在小区周边配套方面,学校、幼儿园、公交站点是婚房购买者对小区周边配套最为关注的因素。对于婚房置业者来说下一步面临的就是子女的上学问题,在选择房源时学校、幼儿园会作为首要方面进行考虑。

  调查结果显示:每套50万元以下,是75%的婚房置业者购房时的最高心理价位。近四成的本类人群计划购房总价在41万~50万元/套之间。只有25%的婚房置业者计划购房总价在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