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冀中能源:下游需求依然旺盛 超预期或只是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爱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爱建证券 汪思伟

  公司发布了201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53亿元,同比增长31.93%;实现利润总额10.99亿元,同比增长2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4亿元,同比增长28.18%;基本每股收益0.72元,同比增长28.1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67%,同比增长0.31个百分点;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36元,同比下降152.14%。

  点评:

  一季度多项指标表现靓丽。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实现邢台、峰峰、邯郸、张家口四个矿区的协调发展,积极推进集团整体上市进程,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并举,并且根据市场变化及时作出战略调整,在确保洗精煤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逐步向煤化工领域开拓,把握行业历史性的机遇。

  报告期内,公司多项财务和经营指标大幅度提高,其中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101.53亿元和8.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93%和28.18%,超出市场预期。结合行业现状以及下游需求情况,我们认为超预期或只是开始。

  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减少。报告期内,公司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013.73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较少,这主要是由于目前应收票据贴现利息高于同期贷款利息,为减少财务费用,宁可选择银行贷款来补充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票据贴现的现金流入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而银行贷款产生的现金流入为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因此这直接导致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大幅减少,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却大幅增加。

  下游需求旺盛提升公司未来价值。公司目前是我国重要的焦煤生产基地之一,也同样是我国第二大主焦煤生产基地,赋存着焦煤、肥煤等保护性稀缺煤种。由于公司产品品质极佳,已经成为各大钢厂的抢手货,随着国际煤价的大幅度上涨,公司不排除有进一步提价的行为。因此行业景气将会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价值。

  盈利预测与估值: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综合考虑公司具体发展情况和下游景气度,我们预计公司第二季度业绩仍有超预期的可能,加上资产注入的稳步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公司的EPS分别为2.6、2.95元。结合行业平均估值水平,我们给予2011年PE的23倍为估值标准,预计12个月目标位为60元,并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影响,煤炭价格出现大幅度下跌,行业基本面出现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