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势美元下锌价下方有限 短期维持振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日伦敦市场休市。沪锌今日延续振荡,主力1107合约今日下跌80元或0.46%至17250元每吨,持仓增加12048手至223144手,成交量330296手。

  库存方面,4月28日LME锌库存较22日增加7075吨至821375吨,注销仓单比1.01%。上期所库存周报显示截至到4月29日,锌库存增加5003吨至394631吨,期货仓单占比85.17%。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0#锌均价下跌150元每吨,今报16900元每吨,期现价差为450元每吨。

  本拉登被击毙一度给市场带来影响,原油价格回落,美元指数受此提振后出现反弹,不过随后又陷入弱势格局,我们认为此事对市场难以形成实质影响,后续引发恐怖组织报复行为的可能性存在。

  4月份央行公开市场出现净投放,这主要是由于到期资金量较大,市场流动性旺盛导致,并不是央行回收流动性放缓的征兆,而五月份到期资金有所减少,较之前9000亿缩至5000亿左右,近期央行面临的压力有所减弱,不过周小川(专栏)近日表示将会继续适度收紧货币暗示央行工作重心并未发生变化,若4月份外汇占款继续大幅升高,准备金率有望继续上调,总体而言,近期仍存政策风险。

  欧元区4月份CPI升至2.8%,整体通胀局面严重,而欧央行对通胀态度明确,未来欧元将会继续选择加息来控制通胀。基于美国依旧采取宽松政策,弱势美元无法避免。

  短期来看,美元保持弱势形态给了商品较好支撑,而国内4月份数据出炉前市场或显得较为理性,但政策面依旧给了商品价格一定压制,总体来看,沪锌近期保持振荡可能性较大,关注美国经济数据。

  我国未来经济增速或有所放缓,沪铅选择观望

  5月2日伦敦市场休市。今日沪铅主力1109合约今日报收于17530元每吨,下跌70元或0.4%,持仓增加192手至8712手,成交量为1902手。

  库存方面,28日伦铅库存增加1000吨至308375吨,注销仓单比0.82%。29日上期所铅库存增加2089吨至34995吨,期货仓单保持为5573吨。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1#铅均价下跌50元每吨,今报16600元每吨。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破6.5这一重要心理关口显示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之前央行官员表示将会选择汇率作为抗通胀的手段之一,而近期人民币升值速度明显加快,难道说高层或放宽人民币升值速度?我们认为,由于近期美国传出立法来对人民币施压,以及未来中美战略谈话中汇率问题依旧是话题中心,人民币近期表现或只是给出一个积极信号,减弱国际对人民币估值问题的抗议之声,而稳定国内出口、保持出口企业利润仍是国家需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幅度仍是较为有限。

  中国4月份PMI环比减少0.5%至52.9%,作为经济先行指标,尽管PMI依旧显示我国经济处于扩张状态,但未来增速或放缓,这或许是由于不断收紧的货币政策导致。高层对未来政策力度把握上或陷入困难,一方面是不断加重的通胀,另一方面是经济放缓预期,因此4月份经济指标将会十分重要,我们对此表示关注。

  当政策进入观望期,市场或逐步趋于平稳,同时未来存在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也令投资者对商品趋势难以把握,基于此我们建议短期采取观望态度,等待美国非农数据以及国内CPI数据。

  良运期货

  赵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