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人在瑞士秘密账户将被代扣所得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熟悉英国、瑞士政府谈判内情的人士称,根据双方谈判的使其未申报资金合法化的开创性协议,在瑞士秘密储蓄的英国人将支付50%的代扣所得税。

  根据协议,英国政府将从中获得30亿英镑税金,投资者还将为过去的未税收入支付一次性税金。瑞士当局希望通过代英国政府扣所得税使隐匿账户“合法化”,这表明该国受到那些现金短缺国家的强大压力,后者对瑞士银行为逃税提供方便颇为恼火。

  英国政府愿意以匿名方式合法化秘密账户可能将引起争议,原因在于这种做法对避税天堂的账户比其他纳税人更为宽大,且默认了增强储蓄透明性的过程存在限制。不过某些部门对此表示欢迎,因为这是从那些可能永远不会曝光的投资者征收税款的可行举措。

  避税天堂列支敦士登反对英国与瑞士的谈判,称谈判破坏了两年前英国政府与之签订的赦免投资者外来交易的协议。由于认为与瑞士协定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使逃税者隐而不露,英国财政部正考虑将列支敦士登的披露机制延长一年至2016年。

  对瑞士账户产生的收入征收50%的代扣所得税符合英瑞两国政府去年10月宣布的目标,当时双方表示要通力合作,使协定的效果与自动交换信息产生的效果相当。

  瑞士政府不断拒绝向外国政府自动提供税收信息的要求,称此举只会产生一些数据,对个人隐私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谈判将于本周进入最后阶段,提高瑞士银行的市场准入是本阶段的中心议题。协定将在瑞士全民公决后于今年年底正式生效,目前瑞士与德国也在进行类似的协定谈判。

  市场准入谈判将讨论在英国没有法定分支机构的瑞士银行招聘英国雇员的问题。瑞士要求英国政府让步,以报答自己在代扣所得税方面的让步。

  英国Alvarez &Marsal Taxand总经理安德鲁-瓦特(Andrew Watt)表示,瑞士愿意与英国谈判这样一个协定在两三年前是不可想象的:“尽管协定有着各种不足,即便它只是透露了一线希望,其结果仍然令人震惊。”

  欧盟委员会要求英国和德国保证根据2005年欧盟修订的储蓄税指令推动自动信息交换,继续增强其透明性。欧盟税务专员塞梅塔(Algirdas Semeta)在去年11月份强调代扣所得税的局限,称这样做也许会产生一些收入,但成员国无法评估其居民的总税基。

  在瑞士秘密储蓄的部分个人预计将考虑把资金转移到新加坡、香港、迪拜、美国等其它金融中心。不过未申报资金的避税乐土数目如今已大为减少,原因是两年前G20开始施行反洗钱法规,并消解银行严格的保密规定。(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