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考虑一系列非常措施维稳债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5月3日讯——美国财长盖特纳(Tim Geithner)当地时间周一(2日)表示,他将开始考虑采取“非常措施”,以将联邦政府债务维持在法定水平以内。

  在给国会的信中,盖特纳表示,他预期他能够保持联邦政府在8月2日前不会债务违约,这比他4月估计的期限延长了三个星期。

  期限延长的原因是政府获得了超过预期的税收收入,从而缓解了借债压力。

  但他同时表示,当前美国政府借债的速度仍在向5月16日前14.29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稳步逼近。

  盖特纳表示,他需要在周五(5月6日)即开始采取措施,因国会不太可能在5月16日前有所行动,而政府债务量已逼近上限,上周结束时仅比上限额度低580亿美元。

  财政部将暂停发行一项为州和地方政府主要用于支持基建改造的特别国债。

  如果国会就债务上限继续拖延行动的话,盖特纳可能需要继续采取其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