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周多时间三提按金 纽约银价下跌5.6%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2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间消息,周二早盘纽约市场的交易中,贵金属价格大幅下滑,白银价格更是下跌5.5%以上。稍早时美国主要金属交易所均宣布提高按金要求,这是一周多时间内第三次提高按金。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团队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内银价因基本面疲软和旺盛的零售投资需求而拉锯”,现在投资需求已开始休整。

  截至美东时间周二上午9:50(北京时间周二晚21点50分),纽约市场的7月期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57美元,至43.51美元/盎司,跌幅为5.6%。稍早时银价一度跌至43.21美元。与此同时,6月期金下跌14.3美元,至1542.8美元/盎司,跌幅为0.9%。

  今天导致金银价受压的因素还有拉登的死讯。他的死被市场视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得到缓解,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增长,他们开始出售风险较低的贵金属资产。

  纽约商业交易所集团麾下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周一下午宣布,白银期货的初始按金将由每份合约1万4513美元提高到1.62万美元,维持按金由每份合约1万750美元提高至1.2万美元。拥有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CME还宣布,新的按金要求将在周二收盘后生效。

  按金的提高意味着投资者需投入更多资金才能持有白银的投机性仓位,这可能迫使小型投资者清仓。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交易所提高按金的举动“很不寻常”,银价可能受到压制,至少在短期内将如此。(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