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任志强:本月房价将稳中有降 不看好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曾经放炮说"傻瓜才期待房价下跌"的地产名人任志强前天(2日)改口当了傻瓜,他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独家专访时预判认为,5月房价稳中有降,而对于当下炙手可热的保障房建设,任大炮明确表示,不看好保障房投资前景。

  一份针对"五一"房展的调研数据显示,有超过6成被调查者认为"今年房价会降"。如果是在去年年底,这6成被调查者可能会被任志强先生讽刺为"傻瓜",不过,现在他可能会说"恭喜你,答对了"——我是说,他可能会这么说,起码他认为,5月份房价会稳中有降。

  任志强:简单的来说应该是稳中有降,但是真正的好房子还是降不下去,真正的好房子好地段还是降不下去,因为供求的关系在这里摆着呢,硬性需求还是有,刚性需求还是存在,然后呢就是看地段了,老潘,潘石屹不是也经常说吗,你好的地段他还是保持,土地还是稀缺资源。

  把自己定位为"只给富人造房子"的任志强始终认为"保障的归保障,市场的归市场"。在银行贷款日益收紧的当下,开发保障房项目不仅可以获得贷款和土地的优先条件,还可以规避政策的限制,与"因为限购而卖不出商品房"相比,参与保障房建设,对房企来说或许是一次开发的好机会,但任志强仍然表示,自己暂时不会投资保障房建设。

  任志强:因为这个里面他还有个投资利润率的问题,现在来讲的话, 没有人敢保证他会是挣钱的,从利润方面考虑,从投资回报上考虑可能还会很慎重,需要经过董事会。

  记者:您会有哪些方面的担心呢?

  任志强:呵呵,这个不太好说,应该是个良性循环才可以吧,现在没有人敢肯定他是个良性的循环。

  记者:保障房以后会不会成为咱们这个房企的必争之地?

  任志强:不一定,有一些可能大的房产公司会觉得市场上有一个自己的份额吧,可能想涉足其中,但是比较成熟的房地产公司他还有他自己比较固定的客源和他固定的一些项目,所以他跨到这个领域里面来,是需要下决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