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出租车及电车价格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香港5月3日电 (记者尹世昌)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今天批准市区、新界及大屿山出租车调整起步收费,一律增加2港元(以下简称“元”)。市区出租车起步收费由18元增至20元;新界出租车由14.5元增至16.5元。新收费预计今年7月10日开始生效。同时,行政会议同意香港电车加票价,成年人票价由2元增至2.3元;6月7日起实施新收费标准。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表示,已考虑各项相关因素,包括司机收入和营运成本、市民的接受程度,以及出租车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收费差距等。据估计,这次调高出租车收费,估计会使2011年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增加0.02个百分点。

  电车公司已经超过13年没有调整车费,加上计划斥资逾2亿元推行改善项目,因而在去年向政府申请把成人票价由目前的2元调升至2.5元,加幅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