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5月4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二美国股市大体收低,盘局颇为波动;央行表示,下阶段将处理好控制货币总量和改善结构的关系,促进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货膨胀的关系。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微涨 纳指收跌0.71%

  周二美国股市大体收低,盘局颇为波动。辉瑞制药营收不及预期,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原油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下挫并跌破112美元,导致能源板块普遍下滑。美东时间5月3日16:00(北京时间5月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15点,收于12,807.51点,涨幅0.00%。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1% 期银大跌7.6%

  纽约期银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下跌,拖低黄金期货及其他商品价格,原因是美国各大金属交易所再次宣布调高交易期银所需的保证金要求。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大幅下跌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42.59美元,跌幅为7.6%。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2%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下跌,追随期银等其他商品期货走势。此外,美元走强也是导致原油市场承压的原因之一。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7美元,报收于每桶111.05美元,跌幅为2.2%。

  央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

  央行发布2011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表示,下阶段将处理好控制货币总量和改善结构的关系,促进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货膨胀的关系。切实加强流动性管理,把好流动性总闸门。

  衍生品搅乱交易所江湖 港交所押注人民币市场

  香港市场今年已经推出了首单人民币IPO。如果人民币未来能在香港越来越多地用于贸易与资本项下结算,各种衍生产品的供需也将逐渐增加。届时港交所只需要专心做好人民币市场,别人的欧元、美元衍生品就都是浮云。

  资源类企业赴港上市潮起 估值有待改善

  瑞士大宗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即将在香港和伦敦上市,集资额高达120亿美元。港交所上市推广部主管蓝博文指出,近年来,许多资源类企业赴港上市,主要看重香港是通往中国内地门户这一重要地位。

  小肥羊被收购欲说还休 监管部门态度或成关键

  正在与美国百胜餐饮集团(下称“百胜”)就收购事项进行谈判的小肥羊(00968.HK),扮起了欲说还休状,2日晚公告称未与百胜达成任何协议,公司申请3日复牌。但昨日,小肥羊又公告称,公司继续停牌,待公布相关收购与合并事宜。

  紫金矿业污水渗漏案上诉失败 终审判罚3000万元

  紫金矿业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紫金山金铜矿铜矿湿法厂于2010年7月发生的污水渗漏事故一案审理结束,终审维持原先判罚款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结果,其他五名被告人刑期则有所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