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炒股不炒市 捕捉绩优股漏网之鱼(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市牛皮偏淡,市场炒股不炒市,投资焦点落在季度绩优股等个别股份身上。

  ·部分季度绩优股获大行唱好,例如中联重科(01157)、中材(01893)及东方电气(01072)等。该些股份升势有余未尽,属「漏网之鱼」,可作为投资对象。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5月首个交易日,恒指再跌87点,连跌5个交易日。港股仍受外围市况及内地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大市短期仍未摆脱上落市。市场炒股不炒市,季度绩优股成为市场追捧对象。当中部分季绩股季绩超预期,又获大行唱好,升势料有余未尽,股份如中联重科(01157)、中材(01893)及东方电气(01072),值得留意。

  恒指昨日又呈先高后低,早段曾升超过200点,但收市倒跌87点,收23633点,接近4月19日低位23468点。国指跌0.77%,收13106点,已跌穿4月19日低位13183点。上证则升20点,收2932点。

  内地或暂缓加息

  现时影响港股走向的,一是内地货币政策走势,二是资金流向。内地货币政策方面,市场原本预期五一假期内地会加息,但最终没有实行。部分券商如野村认为,内地4月份PMI略为下跌至52.9,当中4月购进价格分项指标下降2.1,至66.2。数据显示,内地经济活动可能放缓,且通胀可能受控,因此,野村料内地可能要再观察经济数据走向,待6月份才加息。

  内地一个月银行同业拆息已连跌4日,由4月26日的4.6149厘,跌至昨日的3.9708厘,反映内地短期加息的压力略为纾缓。不过,内地短期再加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仍未能排除。

  港股上落市未改

  资金流向方面,港汇处7.768附近,未有显着转强。然而,美汇及日圆昨日则略为回升,令欧洲股市早段下跌,澳元、欧元、商品亦在高位整固。整体而言,内地加息忧虑略为下降,但碰巧外围整固,故港股仍未摆脱上落市。

  大市无方向,市场继续炒股不炒市。个别板块显着造好,例如科技股、国策股、季绩股等。近两周港股交投较淡静,相信部分近期公布了理想季绩的股份,现时仍未被市场充分发掘,当中的「漏网之鱼」可作为投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