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多因素施压基金属 走势看宏观经济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受地缘政治影响美元走强,加上中国PMI经济数据差强人意,基金属承压。期铜更是跌到去年12月水平,基金属未来走势看经济数据及外在因素。

  标准银行5月3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期间,地缘政治事件频发对基金属市场虽然影响有限,但中国及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再加上美元走强,均令基金属承压。整体上讲基金属仍呈盘整之势,仍像在复活节假期之前一样充满不确定性,不稳定性。

  早盘期铜似乎已经跌破低点,位于9,200美元/吨下方,打破了前几个月期铜高于低点和低于高点的模式。期铜目前已经回落至2010年12月10日的水平。与此同时上海期货交易市场期铜价格也同样承压,使套利投资窗口关闭。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继续下滑,表明一个合理的国内需求水平,但还没有成为一个支撑价格走势的因素。上周铜溢价仍持平,未来看近日的期铜下挫是否会引发现货兴趣,还是投资者会观望寻找更低价位抄底。

  早盘期铝同样承压,价格下挫至上周水平。美元走强和能源价格下滑减弱了对期铝价格的支撑。同时在期铝最近价格走高之后,获利回吐也是造成期铝价格下挫的一个因素。

  因在仓单中占主导地位,期铅市场继续稳固。最近LME开市的数据,也就是4月27日数据显示,利用现金及次日仓单进行期铅交易的投资者一度超过90%。附近期铅合约利差继续收窄,而期铅倒挂也继续吸引该金属流入库存,新加坡和安特卫普库存早上大幅增加。

  展望未来,美国股市情况及其他外在因素可能将继续对工业用金属提供支撑。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3日会公布美国3月份工厂订单的数据。同时,4日也会公布英国、欧元区及美国相关经济数据,包括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及4月ISM非制造业相关数据。上述因素均会为基金属走势提供指引。

  最新消息,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工厂订单较上月增长3.0%,至4,629.1亿美元,预期增长1.9%。美国3月份工厂订单连续第5个月实现增长。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