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港股昨日跟随外围市场轻微高升74点后一度最高升203点至23,924点,但之后反复偏软,尾段更倒跌,恒生指数最终收报23,633点,下跌87点,国企指数下跌102点,收报13,106点,全日成交695亿港元。拉登死讯虽然令国际油价下跌,但中石油(857.HK)及中海油(883.HK)个别发展,前者下跌0.16港元,后者微升0.12港元。此外,部份首季业绩理想的股份受市场追棒,中材股份(1893.HK)升超过4%,中联重科(1157.HK)升超过3%。

  近日市场热炒“中投概念”,获该中国主权基金投资的股份,不少都逆市上涨,包括旭光高新材料(67.HK)、保利协鑫(3800.HK)及中芯国际(981.HK)。不难发现,中投投资的股份,很多都受惠中国国策,这亦反映在上落市中,资金继续追捧国策受惠股。投资者不妨跟进受惠三大国策的中国联塑(2128.HK)。

  联塑是中国最大的塑料管道生产商,产品主要用于给水及排水,需求将受城镇化、保障性住房建设及水利工程带动。中国去年城市化比率为47%,2020年料将达到56%至60%,再加上中央于“十二五”期间将兴建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庞大的房屋需求有利水管销售。另外,“十二五”期间,中央将投资1.1万亿人民币于水利建设,当中约一半投放于水管。根据联塑招股书所载,于2009年至2015年,中国塑料管道需求料将复合年增长12.7%。若计及保障性住房的因素,增长应不止此。

  过去几年,联塑凭借规模效益,提升议价能力,毛利率因而连年上升,由2007年之12.7%,升至2010年之26.4%。另外,行业整合亦有利龙头企业,内地20大生产商之合共市占率,由03年之30%,大升至09年之47%。综合市场预测,联塑今明两年每股盈利复合增长23%,今年预测市盈率仅12.5倍。技术上,于升轨获支持,昨日大成交配合突破旗形。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