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核电股蓄势待发 巴菲特也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日本核泄漏影响跌幅巨大的核电股报复性反弹,中核科技以涨停报收,东方锆业也上涨4.17%。

  日前股神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股神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他依然对核电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业内机构指出,日核危机发生不久,全球对核电的抵制心理迅速升温,诸多国家暂停核电建设计划,但如果说核电产业从此寿终正寝还为时尚早。申银万国认为,当前,石油价格上涨,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的装机容量远远跟不上经济发展的要求,因此核能作为传统能源很好的补充和替代的地位尚无法被撼动,目前抑制核电政策只是权宜之计。

  大同证券认为,我国目前正处于工业化进程阶段,对能源、电力的需求非常大,在能源瓶颈、环境压力等因素制约下,我国发展核电的决心不会改变。

  东海证券认为,目前核电相关股就其本身而言基本见底。最值得关注的核电股有南风股份、江苏神通、东方电气、中国一重。

  国元证券认为,从今年起的三年内,核电设备制造行业将进入设备交付高峰期,订单将逐步转化成销售收入。按照对各个核电站设备交付的测算,预计今年设备行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00%。按照核电的产业链对相关公司投资机会进行分析,可以重点关注东方锆业、兰太实业、方大碳素。

  本报记者 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