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仪征化纤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4.7 倍:期内公司实现收入50.57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6.1%。毛利率达到15.76%。报告期内实现股东应占溢利4.4亿元,同比增长4.7 倍,每股收益增长4.7 倍至0.111 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一季度原料和产品价格持续上涨:2010 年一季度,国际原油价格和聚酯原料价格不断上升,在成本因素和下游纺织品出口持续增加的影响下,境内聚酯产品价格总体上呈现上升走势,聚酯产品盈利空间保持较高水平。

  全球经济复苏给下游需求带来保障:2011 年全球经济将继续复苏,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中国的纺织品服装出口有望保持10%左右的适度增长,同时在扩大内需政策的推动下,国内居民消费将扩大,从而推动聚酯产品需求。虽然棉花价格略有回软,但棉花种植成本上升和大的通胀环境将使得棉花价格下跌空间有限,这也为国内聚酯行业经营环境提供有利条件。

  原材料涨价压力有望顺利转嫁:虽然国内流动性紧缩的环境可能会给下游纺织行业带来一定风险,但也同时限制了聚酯行业的产能扩张。国内聚酯业的竞争形势不太可能进一步加剧,原材料涨价的压力仍能顺利转嫁。但由于境内聚酯产能供大于求的现状没有改变,聚酯业竞争形势依然严峻;同时,原料持续高位运行也将不断增大聚酯业经营风险。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5.59 港元:预计公司2011-2013 年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将分别为18 亿元(人民币,下同)、25.6 和29.7 亿元;2011-2013年的每股基本收益为0.45、0.64 和0.74 元。保持目标价5.59 港元不变,相当于2011 年12 倍PE,较现价有68%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