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东北证券:本周有冲高回落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76ebfd1c82a4533935eeb942ef229e7

进入[交易时间]>>

    郭峰(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应该说昨天的反弹,市场处于技术性的反弹的阶段,所以说,我们认为在节前一周的下跌,市场经过了比较充分的消化,短期来看,市场还不具备一个系统性上涨的格局,因此我们本周的观点还是冲高之后,可能还会面临一定的技术性的反弹,反弹过程当中,投资者还应控制好仓位,做好逢高减仓的动作。

    黄永东:你觉得目前一直整个市场做多的这种情绪,或者说预期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呢?

    郭峰(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确实其实从整个4月份最后一周,整个市场的情绪发生了一些变化,主要是因为一到四月份的业绩浪行情告一段落,推动周期类股估值修复的动力消失,进入到五月份之后,市场的关注焦点更关注的就是未来整个二季度经济增长的一个态势,那么从刚刚公布的PMI数据也可以看出,环比趋势处于回落的一个状态,也就说,市场把注意力关注到整个经济增速回落这样一个幅度,以及对未来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的一种环比会不会出现一种下降,形成这种担忧,所以说,短期市场出现一个回落。

    东北证券:本周有冲高回落可能

    郭峰(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我觉得我们还是比较赞同5月份继续维持这个箱体震荡的区间,那么至于说,跌破2800我觉得可能要有更悲观的预期出现,也就是说,整个二季度出现经济出现一个回落,不是正常回落,正常回落我们知道一季度GDP在9.7,二季度正常回到9.5左右的话,应该还是在一个可控范围,如果你三季度季度环比如果出现0.5以上的回落,可能市场担心的程度会恶化,所以我觉得,跌到2800点附近,整个市场的估值状况也好,整个政策面的调控也好,应该说,已经到了比较合理的位置,所以说,暂时还没有对2800点下方过于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