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非农大戏周五上演 就业人口料仅增18.6万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6日)20:30公布4月非农就业报告。调查显示,美国就业岗位的增长可能在4月放缓,因雇主应对汽油价格上涨而减少雇聘。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6万人;美国4月失业率料为8.8%。

  汇通网5月4日讯——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5月6日)20:30公布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据国际知名财经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6万人;美国4月失业率料为8.8%。

  调查显示,美国就业岗位的增长可能在4月放缓,因雇主应对汽油价格上涨而减少雇聘。

  第一季经济增长放缓,也将在4月就业报告中有所体现。该报告料显示4月美国雇主增加18.6万工作岗位,仍将录得连续第七个增长。3月美国就业岗位增加21.6万,为10个月之最。

  能源价格高企拖累经济增长脚步,第一季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为增长1.8%,从去年第四季的3.1%急降。

  3月和4月间调查期间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加,是技术因素和日本地震与海啸引发的供应链中断共同作用的结果。

  尽管因零部件短缺,一些汽车厂商短暂关闭工厂或缩短工时,但他们不一定裁员。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4月制造业指数中的就业分项指数下滑。

  就业增长放缓料是暂时性的,预计能源价格在夏季将走平。分析师预计美国经济第二季增长将重新加速,而劳动市场承担一些增长负担。

  尽管3月和4月调查期间有五周,而非通常的四周,但这应不会影响就业数据,因劳工统计局季节性调整因素应会考虑此点。

  调查显示,美国4月失业率料持稳在两年低点8.8%,但随着那些放弃找工作的员工重新回归,失业率有增高的可能。与去年11月相比,失业率已经下滑整整一个百分点,为1984年2月以来最大四个月降幅。

  就业岗位增长可能全部来自民间部门,预计民间部门雇主将雇请20万新员工,3月时为雇请23万新员工。虽然民间部门就业岗位已连续增长13个月,但仍较衰退前水平低700万左右。

  2007-2009年衰退期间,美国失去800多万工作岗位,目前仅恢复一小部分。对于1,350万失业大军而言,每个月增长25万-30万工作岗位才会产生较大影响。

  失业率受到美联储(FED)的密切关注。美联储此前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失业的预估。预计4月政府部门工作岗位连续第六个月下滑。

  上月的就业增长多数可能来自民间服务领域,该领域占美国经济活动的80%以上。商品生产行业就业增长料再次放缓,建筑业就业可能下滑,而制造业就业增长也将缓和。

  非农就业报告料显示4月每周工时连续第三个月持平于34.3个小时,平均时薪料增长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