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险守2900点 稀土永磁逆势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周二两市继续反弹,实现五月开门红。今日消息面偏空,银监会确立的银行业新监管标准要严于巴塞尔Ⅲ;央行表示保持必要调控力度;楼市调控力度加紧深化。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很快失守5日线,并跌破2900点关口。但10:12分左右,中小板创业板企稳,带动两市探底回升,稀土永磁板块强势领涨,智能电网概念股盘中拉升,但早间尾盘两市再度走低,飘红板块多数回落,仅稀土永磁板块强势不减。盘面上看,黄金、煤炭、石油、化纤、造纸领跌大盘,行业板块尽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04.33点,跌27.86点,跌幅0.95%,险守住2900点关口;深证成指报12239.90点,跌183.56点,跌幅1.48%。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轮快速下跌,由于大盘权重股未见下挫,大指数下跌的幅度其实并不大,但个股下跌的惨烈度,而无来由的谣言四起,更加剧了市场波动。而这样的波动引起了资金层面的连锁反应,重仓基金遭遇大额赎回,参与中的私募基金也因市值管理而抛售。这种市值管理型的抛售率先从暴涨股开始,而后向一批高市盈股蔓延。这个过程,不是一次简单的市场调整,这样的资金反复分歧导致操作思维破例的蔓延,这样的整理的时间将持续整体2季度的概率很大,整体的结构性可能出现超跌-反弹-再跌-再反弹的市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