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呈现普跌格局 沪指跌0.95%险守290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震荡走低。今日两市呈现普跌格局,仅交通运输和生物制药两个板块飘红。金价、银价走低引发空头袭击黄金板块,煤炭股大幅下挫拖累指数,大盘上午在2900点附近运行,多空双方在此处存在一定分歧,股指最低跌破2900下探2897点。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04.33点,跌27.86点,跌幅0.95%,成交657亿元;深成指报12239.90点,跌183.56点,跌幅1.48%,成交374亿元。

  在盘面上,煤炭、黄金、券商、汽车、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交通运输、生物制药板块表现活跃,逆市飘红。

  今日消息面:央行警示价格上行压力加大 准备金无绝对上限;股票投资上限提高 企业年金千亿增资待发;创业板业绩增速整体放缓 高成长特征不明显;我国明年执行新资本监管标准 比巴塞尔Ⅲ更严格;银监否认5月出台房地产信托业务新规;能源局要求上半年提出重组方案 煤炭整合5月大冲刺;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1% 期银大跌7.6%

  后市展望

  国元证券:5、6月行情不甚乐观,因此短线反弹应为较好的减仓机会,同时对于10日和20日均线附近的阻力要充分认识。总之,追求高成长目前不现实,对于“软着陆”的前夜,5、6月份依然呈现反弹再下跌的格局。通胀导致的紧缩压力在5月和6月还是会非常明显,而经济回落可能导致整理的时间变得更长。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认为,在经历快速下跌之后,预计短期市场将仍将呈现震荡走势,对未来两个月中信证券也仍持谨慎态度,预计市场未来演变还需静观事件和时间的演化,推荐关注绝对估值仍然较低的板块。

  长江证券:我们对近期市场的观点可以概括为以下三方面:一是仍将维持震荡格局,近期下跌仍在震荡区间内;二是中小盘股仍面临较大风险,指数震荡格局下结构性差异仍将继续;三是预计二季度市场是一个先震荡而后在末期下行的运行格局,但时间不确定性较强,我们认为5月下旬才可能迎来较敏感的时间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