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葡萄牙获金援 欧元或面临方向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以来,受助于欧洲央行(ECB)与美联储(FED)间的货币政策分歧以及美国经济基本面的疲弱表现,欧元/美元持续上行之势,并于5月2日登上1.4900上方的17个月高点。此后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被美军击毙,使得美元实现暂时性的反弹,但回升动能耗尽后依然难脱疲态。

  周五(5月6日)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会在短期内对市场形成一定刺激。

  欧洲方面,经历三周的谈判之后,葡萄牙与国际社会之间的救援协议终于在隔夜落定,葡萄牙与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了780亿欧元救援协议,欧债危机再次告一段落,欧元仍位于高位强势整理,静待下一风险事件——本周四(5月5日)的欧洲央行(ECB)议息会议。会议结果将奠定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的市场基调。

  技术面上看,欧元兑美元连续数日维持在箱体区间整理,且震荡有不断加剧之嫌,显示欧元或面临方向性的突破。目前MACD及KDJ指标仍处于多头格局,只是有回调修正的需求,一定能完成修正,将预示汇价迎来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但箱体区间顶部1.4900将是汇价面临的首道阻力,有效突破后方可延续升势。

  建议操作区间:支撑在1.4730/1.4690,阻力位于1.4838/1.4950 。选好进场出场位置,设置止损,控制好仓位比例,保持良好心态!